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處消息

【最新消息】梨山-武陵農場賞櫻專車獲好評!疏運8,500人
865路預約民眾排隊等候上車
865路預約民眾排隊等候上車
預約賞櫻專車民眾掃描QR-CODE依序上車
預約賞櫻專車民眾掃描QR-CODE依序上車

為期18天的2021武陵櫻花季於3月1日正式落幕,今年花季橫跨春節及二二八連假,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武陵農場一睹夢幻粉紅櫻花海,其中梨山端的賞櫻專車今年由臺中市政府創新導入APP預購售票方式,方便民眾事先規劃行程,減少排隊時間,預約率達72%,總計疏運約8,500人,平均每日疏運約470人,疏運成效獲得好評。

交通局葉局長表示,配合花季期間武陵農場周邊交通管制措施,市府推出每日3班次「梨山 —武陵農場」賞櫻專車供民眾搭乘,除開放搭乘前一天於梨山遊客中心現場購票外,今年更新增「TBS台北轉運站」APP預購售票方式,提供民眾更便利的購票方式選擇,讓民眾可事先規劃行程,免至現場排隊,方便背包客及喜愛自行規劃旅程的民眾使用,平均預約率超過7成,成效良好。

背包客陳先生表示,今年梨山的賞櫻專車開放可以用app購票真的方便許多,不用前一天下午特別留時間到梨山遊客中心買票,還要擔心可能沒買到票,可以更彈性、更安心的安排及享受旅遊行程。

遊客林小姐表示,這次原本只有規劃跟朋友搭乘153路公車到谷關泡湯,知道從谷關也可以搭車到武陵農場賞櫻後,特別查詢了865路公車和賞櫻專車預約購票的方式,也很幸運的都有訂到票,整趟旅程都是透過大眾運輸,搭配市民限定交通卡優惠,可以免去自己開車的疲勞,還可以悠閒的享受高山美景,明年還會再帶朋友搭車上山賞櫻。

交通局說明,今年武陵櫻花季正逢春節及二二八連續假期,本次首次導入app購票成效良好,民眾反應熱烈,連假期間預約率更高達9成,另外將智慧科技導入交通是目前一大趨勢,藉由本次整合接駁端及購票端服務經驗,提供民眾更便利的大眾運輸服務,未來也將研議嘗試應用於各項活動接駁之可行性,透過一機在手即可達成無縫公共運輸。(3/10)臺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 回上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