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處消息

【最新消息】轉乘環境升級! 台中捷運大慶站新設智慧型站牌
智慧型站牌
智慧型站牌

台中捷運綠線已進入試營運階段,並預計於4月25日通車。為營造友善轉乘環境,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持續於各捷運站周邊建置候車亭及增設智慧型站牌,日前已於文心路、文心南路辦理人行道拓寬時,一併建置候車亭及附掛智慧型站牌,昨(2)日再完成捷運大慶站公車站桿,改設置為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並規劃座椅供民眾候車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持續營造捷運友善轉乘環境,日前已於文心路、文心南路辦理人行道拓寬時一併建置候車亭及附掛智慧型站牌,其餘路段受限路外空間不足,交通局仍持續於松竹路及建國北路等路段尋找可設置候車亭及智慧型站牌的地點,期透過相關硬體設備的改變,提供民眾良好的候車環境。

交通局表示,「捷運大慶站(建國北路)」有99、127延、158、242、356、800等6條市區公車、6188等1條國道客運,及6670、6883等2條台灣好行共9條路線停靠,早期為便利民眾就近透過行穿線跨越建國北路,公車站位原本設置於建國北路與大慶街口,去年底配合捷運綠線試營運,調整站位至捷運大慶站1號出口前,不論是當地居民或轉乘台鐵的乘客都可以透過捷運站聯通道在室內轉乘,大幅提升乘車環境。此站位近期接獲民眾反映公車站桿過近,導致無法閱讀路線圖,經交通局立即辦理會勘後,該站位已於昨日改設置為太陽能電子紙智慧型站牌,並設置有座椅供民眾候車使用。

交通局說明,台中的公車站牌設置若空間足夠,均會優先設置大型集合式站牌,交通局將持續檢視捷運沿線站位,在多條公車路線行經的站位研議設置大型集合式站牌或增加站桿之間的距離,以提供民眾良好的候車環境。(4/3*1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61144

最後異動時間:2021-04-26 上午 10:06:59
  • 回上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