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處消息

因應開學到校上課 中市公車落實防疫增加班次
因應開學到校上課 中市公車落實防疫增加班次
因應開學到校上課 中市公車落實防疫增加班次
因應開學到校上課 中市公車落實防疫增加班次
因應開學到校上課 中市公車落實防疫增加班次

高中職以下學校今(1)日開學,通學乘車人潮明顯增加,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前協調各市區客運業者調整增加台中公車部分班次,並督促各業者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同時請乘客配合搭乘公車應全程戴口罩,除必要的飲水外禁止飲食、避免交談,開學首日上學時段乘車情形尚屬良好。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110學年度恢復為實體開學到校上課,學生族群乘車需求將大幅增加,交通局已協調各市區公車業者通盤檢討各路線班次調整。另為防堵疫情擴散,交通局已安排駕駛員接種疫苗,也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全程佩戴口罩,並於乘車時禁止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防範疫情不容鬆懈。

交通局表示,針對學生行駛的區間車及延駛繞駛路線,以及200路、500路、700路、900路跳蛙式幹線公車,在9月新學期開始即全面恢復班次;另因應學生乘車需求,也重新檢討各路線於尖峰期間恢復行駛,目前平日增加超過600班次,假日增加超過200班次,相關調整均公告於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台中公車」APP及各業者網站。經觀察今日上午搭車狀況良好,並無過度擁擠現象,乘客也都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後續也會視乘車狀況及疫情變化持續檢討班次,避免車內過度擁擠。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為提供民眾安心的乘車環境,公車仍持續在收班、發車前進行全車消毒作業,每班次抵達終點站後也將針對乘客較常接觸的拉環、把手、下車鈴、公車驗票機等設備加強清消,並視情形加密消毒頻率,公車上也加裝酒精噴頭,提供民眾消毒手部,守護民眾健康。也請民眾配合中央防疫政策,確實使用簡訊實聯制,每輛公車車門及車窗等處已張貼多張QR Code供民眾就近掃描,車內也張貼使用說明;對於無法使用簡訊實聯制者,車輛上備有紙本實聯制小卡可供乘客填寫。

交通局提醒,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仍應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或完整遮住口鼻者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交通局會持續透過臉書粉專「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公車智慧型站牌、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台中公車」APP及公車內站名播報LED字幕等多元管道宣導最新防疫措施,加強民眾相關防疫觀念,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01 下午 04:14:30
  • 回上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