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處消息

9/1開學日公車班次增加 民眾搭乘狀況良好
9/1開學日公車班次增加 民眾搭乘狀況良好
9/1開學日公車班次增加 民眾搭乘狀況良好

高中職以下學校於昨(1)日開學,因應搭乘公車人潮增加,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協調客運業者增加市區公車班次,昨日市公車發車班次數超過8,000班次,相較開學前多出約800班次,約回到疫情前9成的班次服務水準,搭乘人次也較上週增加約4萬8,000人次,約回到疫情前5成4的運量;觀察開學首兩日民眾搭車狀況良好,皆有落實防疫規定,交通局將持續觀察乘客搭車情形,滾動式檢討班次。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應9月1日開學日,為便利民眾及學生搭乘公車通勤通學,交通局日前協調各客運業者恢復尖峰時段班次服務水準,平日約增加600班以上,假日約增加200班以上,為配合防疫降低車內乘車人潮,開學首日客運業者也配合乘車人潮再增開班次。

葉局長指出,為加強服務學生就學、長者就醫等需求,交通局再協調豐原客運自今(2)日起,調整91、172、182、185、210、213、218、223、232、235、239及989路等多條路線公車班次,共計每日可再增加49個班次服務,未來交通局將持續蒐集各方建議,並視民眾乘車狀況及疫情變化持續滾動式檢討公車班次,舒緩尖峰時段乘車人潮,提供市民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

交通局提醒,相關公車資訊可上「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 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ebus ),或下載「台中公車」APP ( https://is.gd/MTPvdg )查詢;另外,公車各項防疫作為仍持續執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降級後民眾外出仍應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各場所實聯制,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公車車內仍不開放飲食,提供市民更安心、安全的公共運輸搭乘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05 下午 01:15:53
  • 回上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