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處消息

2021金運獎表揚33位優良公車司機 鼓勵公車服務再提升
2021金運獎表揚33位優良公車司機 鼓勵公車服務再提升
2021金運獎表揚33位優良公車司機 鼓勵公車服務再提升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持續打造公車品牌價值,增進駕駛人員榮譽感,今(12)日舉行「2021金運獎」頒獎典禮,由交通局長葉昭甫頒發網路人氣獎及熱心服務獎,感謝駕駛人員無私奉獻與付出,另也表揚27位優良公車駕駛,共33人獲得殊榮,鼓勵公車駕駛員讓服務品質再提升,營造友善便利的大眾運輸環境。

葉局長表示,為打造低碳城市及改善空汙,市府持續透過雙十公車、市民限定、市區公車電動化及交通任意門等政策,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逐步拓展公車路網,由於公車駕駛是推動及實踐交通政策的無名英雄,這次頒獎典禮更增加網路人氣獎,透過網路及手機APP讓乘車民眾票選自己心目中的優良駕駛,貼近民眾聲音;另也特別設置熱心服務獎,讓更多人看見默默付出的駕駛,並給予績優駕駛員肯定,希望台中市公車司機都能以優良駕駛為榜樣,提升服務品質及行車安全。

葉局長補充,2021金運獎意象以「台中蛻變·運轉無限」為主題,金色的兩個圓圈為原有的公共運輸與軌道系統結合,中間交會的意象代表轉乘的便利,進而達到交通任意門的理念,讓市民有更多元的大眾運輸選擇,另今年遇到疫情影響,交通運輸環境受到衝擊,因此以無限符號表達運轉無限,組合成蝴蝶造型,亦相近於吉祥結,希望為交通帶來好運。

交通局說明,優良公車駕駛由各公車業者推舉,今年更增加近期執勤無交通違規紀錄的門檻,選出兼顧服務品質及行車安全的優良駕駛,這次獲獎駕駛包括豐原客運林俊豪、徐和聖、陳南州、楊雲程;台中客運唐毓民、何秋福、林建忠、何聲瑩;統聯客運康煉傑、羅兆彬;中台灣客運王廷渺、邱大成;中鹿客運周國斌、林甲寅;巨業交通施瑞隆、蔡志明;東南客運張仲良;捷順交通鄭維元;四方公司賴炳榮;仁友客運王志成;豐榮客運施志賢;全航客運莊德順;和欣客運邱志偉;國光客運曾治華;建明客運余鴻國;苗栗客運孫經亮;總達客運蕭世宏。

此外,熱心服務獎有豐原客運詹智凱、統聯客運謝明諭、巨業交通蔡忠樺;網路人氣獎是由巨業交通蔡志宗、豐原客運林文旭、台中客運洪瑞成獲獎,和欣客運陳恒達、統聯客運張丁財、四方公司黃德信、中台灣客運殷瓔、捷順交通康富貴入圍。

交通局表示,希望透過優良駕駛們,讓台中的公共運輸服務有口皆碑,也期盼駕駛同仁持續提供安全可靠的運輸服務,把乘客當成自己的家人,讓市民感受到台中交通好幸福。
相關連結:2021金運獎表揚33位優良公車司機 鼓勵公車服務再提升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12 下午 02:50:40
  • 回上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