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處消息

【最新消息】「市政府站」出入口展新裝 迎接中捷綠線年底通車
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心路西側基地
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心路西側基地
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心路東側基地現況
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心路東側基地現況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通車,捷運「市政府站」座落捷運綠、藍二線交會處極為重要,為維持整體美感,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延伸台中火車站「川動鑿石」概念,在捷運綠線的市政府站2處出入口採立面曲線設計,紋理象徵人文與自然匯集。目前完成出入口整體造型施工,同步展開內部裝修、水電環控、景觀復舊等工程,後續將進行初、履勘作業。

「實現無縫轉乘的人本運輸!」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市政府站在台灣大道及文心路匯集處,兩基地面積共高達3,660坪,是市中心少見可開發大面積基地,配合綠線通車先完成必要設施包括搭乘捷運行經樓梯、電梯、電扶梯與廁所等,另外,為與捷運藍線連通,在地下基礎結構留有可敲除牆板,未來可讓民眾從地下捷運搭電梯、電扶梯到站內轉乘至高架捷運。

交通局說明,市政府站的設計構想來自台中車站「川動鑿石」意象,代表川流不息的都市光影;在文心路西側基地出入口延用車站外型的3D曲面,波浪型鋁格柵在出入口頂部呈現空間曲形牆面;文心路東側出入口基地採用曲形元素,以烤漆鋁板飾條線形呈現流線感,代表行駛暢通、動線順暢。

葉局長表示,市府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等各方的協力合作下,捷運綠線工程近收尾階段,目前依「大眾捷運系統履勘作業要點」進行連續7天以上的系統穩定性測試,確保系統安全穩定,為年底通車做準備。
  • 模擬圖-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心路東側基地
    模擬圖-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心路東側基地
    模擬圖-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心路西側模擬圖
    模擬圖-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心路西側模擬圖
  • 回上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