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處消息

【最新消息】中捷綠線末班車發車時間 將視旅客需求評估調整
中捷綠線末班車發車時間 將視旅客需求評估調整
中捷綠線末班車發車時間 將視旅客需求評估調整
針對外界關心台中捷運綠線末班車發車時間,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延後末班車發車時間將壓縮夜間維修時間,為兼顧夜間維修工作時段及旅客轉乘便利性,營運後將視實際旅客轉乘需求,適時檢討調整,必要時並與高鐵公司溝通,檢視有無微調其時刻表的可行性。

中捷公司表示,目前各家捷運公司端點站末班車多設定為24:00發車,差異處就在於轉乘車站所處位置是在路線的端末或中段。以北捷台北車站而言,該站正位於各路線的中心點,各線端點站末班車24:00發車後,抵達台北車站為00:30左右,能提供高鐵旅客轉乘;中捷綠線高鐵台中站為路線端點站,延後末班車發車時間將壓縮夜間維修時間長度。

中捷公司指出,為兼顧夜間維修工作時段及旅客轉乘便利性,捷運綠線營運後將視實際旅客轉乘需求,適時檢討調整,必要時將與高鐵公司就其時刻表內容先溝通,檢視有無微調的可行性。
  • 回上頁
TOP